珞玖玖玖

自分らしく生きる

于星空下相遇(一)

【第一次正式尝试写同人】
* 丸昴

* OOC有

* 设定bug有



不管现在的日子是多么舒适,总归还是经历过些贫苦的生活。丸山想起自己大学刚毕业那一阵子,四处打工,没有固定的工作。打工的收入勉勉强强可以维持日常开销,日子过得也是十分够呛。不管哪里的会社,不收人的一致理由都是“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实践经验”。

“工作总是得一步步来啊,谁会一开始就有经验?!”丸山愤愤不平。

但哪怕再不满,毕竟那时年轻气盛,凭着自己死缠烂打的架势以及为人惊叹的努力程度,最后被一家报社录用,终于有了稍微稳定些的生活。工作了大半年,也算是成为了办公室里小露光彩的一名编辑。

十一月初,东京的夜晚开始悄然降温,街上的路人都渐渐披上厚重的外套。丸山从报社大楼走出来,朝着自己的手心狠狠哈了一口气,但果然天气也不是那么冷,想象中冬天特有的白色雾气并没有如期出现。神情有些寂寞地抬起头:京都的冬天,现在,大概也是像东京这样的天气吧。
夜色很快就降临了,身边的路灯不知道什么时候亮了起来,回家的路上寂静得宛若另一个世界。丸山独自走在无人的柏油路上,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。也许是这个特殊的季节,也许是这个特殊的时间,使他想起一些陈年往事——京都的老家,还有,大阪独一无二的星空。他抬起头,头顶的天空黑压压的,没有一丝生气,更不用说星星。东京是一个好城市,但看着这样的天,心里似乎还是空了一块。脑子里一缕又一缕的想法胡乱交织在一起,就这样开始发热。丸山从来都不是行动派,不过偶尔一次又未尝不可?
脚步慢慢加快,走着,快步,然后,跑了起来。跑回了家,杂七杂八捡了一背包东西,在距离今天的末班车发车只有十分钟的时候,丸山踏上了去往大阪的列车月台。
此刻,所有的想法幻化成同一个身影。
“现在就想见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